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:::
:::

試題分析匯入檔、試題分析

試題分析匯入檔,最少填三個欄位:「題號」、「單元」、「答案」

關於範圍參數,若命題老師只有一個參數提供,優先使用「單元」參數,不要先放「章節」參數(分析結果會沒有東西呈現)。 「單元」參數裏面放的不一定是單元名稱,也可以是章節名稱、知識點、命題分類…等。

章節的部分,請依照課本的章節寫法,

例如:國文科是第1課,數學科是第1章,英語科是Unit 1,自然科是第1章,社會科是第1課。各科統一即可,是否要細到像1-1,由各科決定。

其他欄位若要填寫,系統也會接受,就會有相對應的分析,例如「評量目標」、「知識點」等欄位。

每科填寫務必一致,例如同一科,若第1題填「第一章」,第2題填「第1章」,這樣就會變成2個不同的章節。另外同一題跨二個章節,例如「Unit 1Unit 2」,這樣也形成另一個「章節」甚至有空格沒空格應該要統一,像Unit1Unit 1是不一樣的。

答案的部分,配合讀卡系統都是ABCD,請填大寫ABCD

關於試題階分析的章節範圍判定,

語文類科(國文、英文)章節不好區別概念的話,

領域內可以討論以學習概念為「章節」,

國文科的話,如附件所示,會考題型分析那14類,來當章節,例如「字音」、「字義」、「閱讀理解-古典詩文」…。

英語科的話,以師大心測中心分析各分項能力為類別,例如:「字詞理解」、「篇章大意」、「文意推論」、「語法結構」、「篇章結構」、「聽力-辦識句意」,「聽力-言談理解」…等,做為章節分類。

範圍參數的用意,用來了解每班、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,做為老師教學調整的參考,也讓學生理解自己所學那裏需要加強、留意。

請領域自行討論章節定義及分類,希望善用分析軟體,讓學生學力再增強。

盧卡斯雲端數據分析系統
http://exam.fhjh.ntpc.edu.tw

帳號及密碼都是身份證字號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請落實試題分析,請命題老師在段考後進入盧卡斯試題分析系統,查看系統回饋資料,並填寫試題分析表,如附件。
各領域可再討論分析表之內容,改為各領域適用的表格。
所撰寫之試題分析結果,請在領域會議中報告、討論,並上傳至本校檔案中心exam(考古題資料夾)中。
檔案上傳命名規格:112171-試題分析
(學年+學期+年級+段考別+科目+試題分析)
請在段考結束二週內,傳到檔案中心\\exam\112學年度上學期\對應的年級夾中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