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:::
:::

詩詞吟唱,絃歌不輟重視人文素養與陶冶,實施全校性古典詩詞教唱並辦理詩詞吟唱比賽、論語廣播教學與靜思語教學。其中詩詞吟唱更列為  學校本位課程,並有自編吟唱曲譜教材。

樂音悠揚,國際聞名重視藝術情操教育,成立國、管樂團及美術班。國樂團更曾出國演出與交流。

語文教育,獲滿堂彩鼓勵師生積極參加校內外各類競賽,以培養優秀人才,厚植語文能力,發揮潛能。

英語歌唱,朗朗上口除強化英語文教學,及兼重英語聽力訓練、英語歌曲教唱外,並辦理英語歌唱競賽等。

科學教育,不遺餘力重視學生思考與研究的能力,除辦理校內科展比賽,並有不同領域教師熱忱指導,其科學研究成果,屢獲全國性及國際科學展覽會名列前茅佳績。

水中蛟龍,身手矯捷體育方面,過去有輝煌的歷史;近幾年在游泳方面,更是不遑多讓,蟬聯年總冠軍。

社團活動,活潑多元設有多項藝術性社團,提供學生選習機會。並全面性安排跨班社團活動,提供學生多元選擇與興趣之培養,重視開發學生多元智能。

重視境教,美化綠化重視環境教育,成立學校綠化美化小組,精心規畫校園,教導學生愛校護校,及植物栽培技能。並設置野外求生植物園,教導學生認識野外求生植物

性別平等,適性教育重視性別平等教育,並承縣府指定為本縣性別平等教育資源中心學校。此外除了普通班之外,並辦理資優學術性向資優營隊、技藝學程教育、美術資優教育、高關懷教育、小巨人社區生活營等適性且多元課程。

強力e化,鼓勵進修建構校園網路體系,辦理資訊素養研習,行政作業數位化,訊息流通網路化。並鼓勵教師進修,提昇教師教學及輔導知能研習。每學年數十餘場研習、班級經營、讀書會等。